Skip to main content
空服員 航空知識空服員的存在,除了在機上提供餐飲服務以及簡易的醫療救護外,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當發生緊急狀況時,協助乘客逃生。因此,根據我國民航法規,飛機上每承載50個座位就需配一位空服員,以A320機型180個座位來說,就需派遣4位空服員;而當該機型的承載座位少於20個時,則無需空服員,如台東-綠島/蘭嶼的小飛機。

空服員 航空知識❓如果該機型有377個座位 可是當天只有120位乘客,那可以只派3民空服員嗎❓

不行,因為依據規定內容,空服員的派遣數量是依據航空器的乘客座位為計算單位,並非旅客人數!

❓指派的空服員能高於法規人數嗎❓

如航空公司願意增加人力成本,為提升服務品質,或是給空服員有足夠的輪休時間,是可以多派遣的!


整班飛機就差我一個人才能出發?

空服員 航空知識那天,長灘島飛馬尼拉的班機延遲了三個小時,導致該班的空服員已超過可飛行的時間,所以需要找新一批的組員執勤。因為人力短缺的問題,待命的人都上機了,但仍缺一名組員,所以派遣大哥在晚上11點打電話問在休假的我願不願意上班,我二話不說在10分鐘內趕到機場,而所以離航的作業都已就緒,乘客也登機了,就等我一人。當我拉著行李登機後,艙門馬上關上出發,在個人的飛行生涯中,寫下全機等空服員,非乘客的歷史!

Leave a Reply

有種精神叫背包客